close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大社

「Every step I have taken, since I was that child on the bridge,has been to bring myself closer to you. 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更接近你。」-《藝妓回憶錄》

 

 

這次被我命名為「30歲生日夢想之旅」的京阪七天六夜,第一天就有小插曲...

那就是因為航班太早,第二航廈最早有開門的店家就是5:30才營業的星巴克,

為了喝杯咖啡吃兩口早餐,居然變成最後一組上飛機的客人...(傻眼)

IMG_9369.JPG

(清晨一大早的飛機真的是很愛睏...)

 

IMG_9615.JPG

在廁所聽到自己航班的廣播立刻飛奔的女子!

中途經過免稅店的時候連看都沒看!

 

IMG_9616.JPG

走到一半的時候就有長榮的地勤人員在走道上詢問請問是搭乘XXXX航班的客人嗎?

到達登機口的時候還看到螢幕上面寫「最後呼叫」!((驚

 

IMG_9617.JPG

長榮機上餐點是不是變難吃了?

而且我好傷心居然沒有個人螢幕!

 

IMG_9618.JPG

總算是抵達關西機場了,立刻換上隱形眼鏡~

畢竟一大清早的還很愛睏,近視一族建議還是戴眼鏡上飛機會比較舒服唷!

這邊又要來說說另外一個小插曲了...

那就是我第一次遇到我的行李已經有地勤人員幫我從行李轉盤上拿下來了!((驚

我不過就是下飛機的時候先去上了個廁所+換了張sin卡就......

 

IMG_9614.JPG

要如何從關西機場到京都呢?

出了關西機場後,沿著指標,先去搭乘JR線的地方,

我是選擇「ICOCA & HARUKA」關西機場-京都單程3,600日圓。

包含從關西機場直接連通到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的關空特快列車「HARUKA」

以及可以在關西地區搭乘JR西日本線、地鐵、私鐵、巴士的「ICOCA」IC CARD

詳細購買資訊→ https://goo.gl/JK2xXB

 

IMG_9619.JPG

「ICOCA」的部分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然後選擇想要的樣式,到關西機場站取票就可以囉!

而且取票的地方都有會講中文的窗口,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可以說非常的方便~

「ICOCA」其實就很像是台北的悠遊卡,香港的八達通卡,它們都是可以儲值重複使用的唷!而且也能購物~

 

IMG_9620.JPG

這台就是關西機場到京都的特快列車「HARUKA」!列車外上面螢幕那個櫻花娃娃字體有夠可愛的!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是75分鐘左右,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可以抓1.5個小時比較保險一點。

詳細購買資訊→ https://goo.gl/JK2xXB

 

IMG_9621.JPG

到京都車站之後,我先買好這幾天會在京都用到的幾張車票:

1.京都市營地鐵一日券,600日圓

2.京都市營巴士一日乘車券,500日圓

 

IMG_9613.JPG

去完飯店Check-in放完行李後就出發前往「伏 見 稻 荷 大 社」~~~

先回到京都車站,轉搭乘JR奈良線,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是在京都車站的第8-10月台,不過建議還是要看一下指標比較保險。

此時要用到的就是ICOCA卡啦!

搭乘JR奈良線,從京都車站出發約兩站,到「JR稻荷駛」下車,車程大概約5-7分鐘左右!

出站後步行也差不多5-7分鐘就到「伏見稻荷大社」!

(附帶一提,到站的時候都會廣播,稻荷站的日文是inari,音很像是「硬哪裡」XDDDD )

 

IMG_9634.JPG

IMG_9622.JPG

也可以選擇先逛一下商店街,當時我實在是太餓了!

看到這個軟綿綿Q彈的療癒玩意兒,實在是忍不住買了~

 

IMG_9623.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白色跟綠色有什麼差別,我猜綠色是類似台灣客家的草仔粿吧?

上面黑黑的是醬汁啦!醬是鹹甜鹹甜的,熱呼呼的超Q彈又不太黏牙!好好吃~~~

 

IMG_9625.JPG

 

IMG_9624.JPG

到日本的神社參拜前記得要先來洗洗手,表示敬意~~

上面有圖示,教你正確的順序,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

 

IMG_9626.JPG

由於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天,所以我祈求這次來京都大阪的整趟旅程都能平平安安的!

(感覺有在地神明保佑比較安心~)

 

IMG_9628.JPG

IMG_9629.JPG

中途有一區就是伏見稻荷大社最著名的狐狸繪馬白狐繪馬500日圓。

來到這邊我也不免俗的來為自己祈福畫一個,但我發現每個人繪圖能力都超強啊!

我還去參考別人都怎麼畫,然後都寫些什麼,有看到一些中文版的覺得很親切~~~哈哈

 

IMG_9631.JPG

寫狐狸繪馬的地方就是這邊,這裡主要是分左右兩道行走,即使下大雨人一樣多到一個爆炸!

 

IMG_9632.JPG

IMG_9633.JPG

其實整個稻荷山要走完大概要3小時左右,本來我是很想走完啦!

但是下大雨加上人又多,真的是很阿雜,而且越往山裡走,雨越大、也越冷...

 

伏見稻荷神社

一層又一層、一階又一階、一步又一步 ,越往裡面走人會比較少!

 

伏見稻荷神社

要能這邊搶拍到一張後面沒有人的照片著實得來不易啊⋯

 

伏見稻荷神社

漫步在大雨中的千鳥居,整個超狼狽的啊...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大社,我們下次再相見!

官網→ http://inari.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hilda.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