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7.JPG

 

來到古都京都一定要穿和服體驗一下啊!這也是在排行程的時候列入的必去之一!

其實在我住的飯店對面就有一家租借和服的店,也是挺有名的,也滿多人推薦的,這間→夢館

但是我想到說要穿著和服再搭公車去清水寺那一帶,然後考量到時間的部分,所以後來我選擇岡本和服

岡本和服官網(有中文)→https://www.okamoto-kimono.com/

在挑選分店時候,因為交通路線的考量,所以我選岡本和服八坂塔前店,從下公車的地方走過去大概5分鐘左右,距離星巴克二寧坂店也不過2、3分鐘的路程。

 

冈本和服租赁 八坂塔前店
〒605-0827 京都市东山区八坂上町374
电话: 075-525-1420 / FAX: 075-525-1430 / E-mail: yasakanotou@okamoto-kimono.com
全年无休 9:00~20:00(请于18:30前归还。)

 

岡本和服正裝套餐

款式的部分,我想大家應該都會選正裝套餐吧!正裝套餐5,000日圓

畢竟難得體驗一次,當然會希望能體驗到最齊全的和服搭配囉!

 

岡本和服髮型

另外還有髮型設計的部分,總不能穿著和服但是披頭散髮的吧?髮型設計500日圓。

可先去官網看看樣式→ https://goo.gl/rrJLde

 

岡本和服預約單

官網線上填寫預約單,輸入你想要去的分店、人數、日期、時間。

 

岡本和服預約教學

岡本和服線上預約表

當選好日期的時候就會跳出時間表出來,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時間,

我當初是選最早9點那一批!想說應該人比較少,而且想穿和服穿久一點嘛~~~

 

岡本和服線上預約

最後就會跳出一個確認的頁面,確認你預約的分店、人數、款式、價錢,

輸入名字、email,這些基本資料,名字的部分可以寫英文名字或是中文拼音都可以~~

 

預約的時間是9點整,其實在來之前的上一秒鐘,我都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穿和服!?

因為看著那個下不停的雨勢,覺得穿著和服、木屐在雨中走路會有諸多不便,也怕自己會跌倒之類的...

但是!最後想想都來這一趟了,也都預約了,那就還是穿吧!所幸後來有穿是對,不然我會後悔到死~~~

 

抵達店家的時候會先跟你確認預約的名字跟基本資料,還有預約的款式跟有沒有需要髮型設計的部分,確認OK後就會先結帳買單再帶進去挑和服~~

在預約的時候想說會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可以幫忙挑選,殊不知當天居然沒有...((傻眼

所以在挑選款式的時候花了一點點時間,好險我有先詢問住在日本的朋友意見,也先在岡本和服的IG上找了幾款花色給他們看!

岡本和服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rentalkimonookamoto/

 

後來我自己總結挑和服的幾個重點是,

1.先選擇你喜歡的顏色,你想要整題的顏色是什麼為主? 例如:粉紅色、紅色、紫色、黑色....

2.再來就是想要什麼樣風格?例如:可愛的、華麗的、古典的、優雅的、冷豔的... 這些都可以先參考他們官網唷!

3.花色的部分就是想要小花或是大花?

這些你只要會講基本的英文單字,她們大多都聽得懂!例如:red、pink、cute、cool...這些超簡單英文單字想必大家都OK吧?

她們也會講很基本的日文,比手畫腳之下,即使沒有中文的服務人員也是可以搭配到屬於自己風格的和服的!

 

IMG_6750.JPG

首先,進到挑選和服的區域的時候,我就有跟服務人員說到我預約的是「特殊尺寸套餐」,因為我身高172cm以上,我怕太短露出腳踝很醜!

服務人員就跟我說了哪幾排都是我可以挑選的,不用擔心尺寸~~~

我先給服務人員說我不想要可愛的,想要優雅有氣質一點的款式!

左邊這款,服務人員說是新的花色,但我覺得顏色太過於豐富、鮮豔,好像有點花?

右邊這邊,跟我提供給她看的照片很像,我很喜歡這種素素的感覺!

 

IMG_6752.JPG

後來,服務人員看我一直盯著比較素的款式看,她又拿了這個粉嫩的小花款給我,但我又覺得好像太素了?

雖然我想要素一點,但又想要有一點高貴的優雅的氣質,這個小花會讓我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IMG_6751.JPG

左邊這款,上面有白色的鶴,我真的覺得超酷的!當她拿出來的時候我整個超驚豔啊!感覺穿上就很有霸氣感!

右邊這款,上面的花色是比較經典、傳統的日式風格的素材,我第一眼看的時候就很喜歡!

後來就在這兩款之中猶豫不決啊啊啊啊~~~~~

 

IMG_6753.JPG

選完和服後會先選襯衣→選腰帶→選腰帶繩→選手提包,這每一關都是一個難以抉擇的時候啊!

右二那款帶銀線的紫色翻開來其實超美的,黑色的也覺得好特別喔!真的對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好猶豫啊!

 

選完之後就被帶去二樓換裝,因為這邊就不能拍照了,所以只能用文字敘述,

首先拖鞋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塑膠袋裝鞋子、一個超大手提不織布袋裝東西,

換裝肯定是男女分開的啦!帶去女生換裝區後,會先脫光光,脫到剩內衣內褲這樣,我原本還想說可以穿件小背心在裡面,結果她叫我要脫掉...

但是當你快脫完的時候,換裝人員就會立刻幫你穿上襯衣了,所以其實也不會太害羞啦~~~

然後就會先穿上襪子,接著換裝人員才會開始幫你一層又一層的穿上和服、綁上腰帶.....

只能說她們真的超專業的,動作很迅速之外,也都很確實的確認不會鬆脫,每一處都再三確認,包含和服的皺褶、高低等等,非常細心,超完美!

換好裝後就會帶去弄頭髮,跟髮型設計師討論想要風格,這個有圖片可以挑,或是先去官網看看→ https://goo.gl/rrJLde

我選擇的是全包盤髮,因為想要頭髮收乾淨,而且我覺得我不太適合一些太花俏的造型,

當頭髮弄好後就挑髮飾,挑一些重要東西放手提包內,其他的物品、包含換下的衣物、包包等,都裝到那個超大手提袋!

最後就去穿鞋子啦!不過沒有大腳婆的尺寸,我腳26.5cm,腳後跟露出來一點,我有問服務人員,但她們說這個是最大號了...((哭

 

IMG_6754.JPG

IMG_6755.JPG

 

最後的最後!就是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牌子告知你幾點要歸還,還有你那個超大手提袋的編號,回來的時候記得領取!

然後就可以出發啦~~~

 

 

三寧坂

雖然店員不會講中文,溝通上稍微有點障礙,但是她們依然很親切,講話聲音都超級溫柔的!(融化)

而且其實她們還滿會搭配的喲!很喜歡自己身上的這套,走在路上跟大家的也不太一樣~

 

二寧坂

爬樓梯的時候看到很多人裙襬撩超高,整個小腿肚都露出來了,這畫面真的不優⋯

雖然我平常走路步伐很大,但遇到這種需要裝模作樣的我還是挺上手的~

 

穿整天腰都要斷了⋯難怪日本還有什麼護腰的神明,根本非常需要啊!

但是最後真的會捨不得脫下來欸!好在後來決定來穿和服是對的,不然我肯定會超後悔!

#回飯店拆頭髮的時候發現頭上有21根髮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thilda.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